孩子成為性犯罪被害人的新聞,每天都在刺激著人們的神經。孩子同樣也會成為性犯罪的施暴者。這種情況下,很多家長都非常擔憂,害怕「自己的孩子萬一變成了受害人或加害人該怎麼辦」。為了消除這種不安,性教育也是非常必要的——「陽光性教育『小褲褲教室』協會」的代表理事Nojima Nami女士如是說。2018年出版的《媽媽們請注意!學校可不會教你的小孩防犯、SEX和避孕喔! 》多次再版,廣受好評。什麼都不懂的小孩最易受犯罪者欺騙Nojima與性教育結緣,是因為鄰居家發生的一起誘拐事件。被害人是國中女生,據說當時男性犯罪者跟她搭話,說:「麻煩幫個忙」,於是女生就跟著犯罪分子走了。當時Nojima就問了自己小學1年級和4年級的女兒:「如果你們也遇到別人這樣搭話,你們會跟著走嗎?」女兒們的回答是「會的」。Nojima這才發現,原來小孩子們對於騙子騙他們去的地方會有怎樣的問題和危險是完全沒有概念的。Nojima Nami著作《媽媽們請注意!學校可不會教你的小孩防犯、SEX和避孕喔!》(辰巳出版)還有這樣的情況。Nojima發現女兒們在平板電腦上看色情視訊。而且她們說那些視訊「很好玩」。孩子們喜歡裸體和接吻的視訊。當她問孩子們:「怎麼找到這些視訊的?」孩子們回答說是看了超喜歡的有名的動畫片,然後就點進來了。即便是看兒童視訊,大約只要點擊5次,就會點進色情視訊了。就算你只在搜索欄裡輸入關鍵字「帥」,最終也會點進「跟帥哥做愛」的網站。不管你輸入什麼詞,網站總會把你連結到性產業的視訊。Nojima說,這種做母親的經驗讓她有了危機感,於是她獨自一人開始了普及性教育的活動。很快全國都開始有人找她去做演講了。「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人批判,只有需求。媽媽們一直都抱有潛在的不安:自己的孩子遭遇性犯罪該怎麼辦?自己的孩子犯下了性犯罪了又該怎麼辦?但是孩子們去了超商,就會哭著鬧著要買成人雜誌,還說:『為什麼不買那本漂亮姐姐的書給我?』沒人教過我們這種時候當母親的該怎麼辦。無論書店還是圖書館,基本上看不到與性教育相關的書籍,就算去網上查到了資訊,也都是些不知道能不能相信的東西。大家都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因父親的性教育而獲得了自我認同感Nojima自身是孩提時期從父親那裡獲得性教育的。從「胸部不大也沒關係」到「必須戴套」全都教了。父親教的東西,等自己成為泌尿科護士後再回過頭去看,發現其實也不是100%都是科學的、準確的資訊。但是父親坦坦蕩蕩地告訴了她,性不是什麼羞恥的事情,還告訴了她保護自身的方法,於是父女之間的關係由此變得百無禁忌,親密無間。Nojima將身體的私密部位稱為「泳裝區域」,並努力推廣這種教育法。插畫:Ogura Naomi(同書)「因為父親教育得當,我獲得了自我認同感,知道自己是『父母愛情的結晶』,跟家人也建立了無話不談的親密關係。常常有媽媽問我:『給孩子進行性教育後會怎樣?』她們擔心孩子會不會因此提早去偷嘗禁果。但是可以舉個例子,秋田縣以往十幾歲小孩的人工流產率是高於全國平均水準的,但2000年代初期開始在國中生高中生中普及性教育後,2017年度人工流產率減少了1/14。性教育是生命的教育,傳遞的是愛意。接受到父母愛意的孩子更容易獲得自我認同感,也更會為他人著想。所以性教育是百利而無一害的。」Nojima是從父親那裡接受的性教育,但她的書卻是為母親們寫的,也不太期待父親們給孩子進行性教育。原因何在?「我跟四千多位父母聊過性教育的話題,讓人遺憾的是,爸爸們的反應無一例外,都是『這還用教?該懂的時候自然就懂了』。那些爸爸們自己也沒接受過性教育,所以會很忌諱。此外,工作太忙了,他們也沒有時間跟孩子交流。如果父子平時很少溝通,一上來就談性的話題,也只能讓人尷尬,沒法往下談。因此,我的設想裡,基本應該由媽媽們來做。不過如果爸爸們不忌諱,跟孩子們也有很好的溝通,獲得了孩子們的信任的話,我當然是歡迎爸爸們來做這件事情的。」煩惱於「兒子包莖」的父親發現了自己是庸人自擾據說性教育的書籍「大多是給女孩子看的,給男孩子看的很少」。但其實男孩子不一定只會是性犯罪的施暴者,有時也可能會成為受害者...Nojima根據自身的經驗,將談論性話題時不同年齡段小孩的反應進行了歸納,並畫成了一幅圖。她表示應該根據孩子們的反應來應對。插圖:Ogura Naomi(同書)「男性社會中有這樣的說法:『多看點AV自然就懂了』。但這種情況下,有不少男孩子也會產生煩惱,比如覺得自己的『小雞雞』太小了,擔心是不是不行之類的。因為沒人告訴他們『小雞雞大小其實沒關係的』。前些日子,有位四十多歲的爸爸來找我諮詢,說:『自己以前做過包莖手術,兒子好像也跟我一樣,這該怎麼辦?』我聽完了他的話,發現他不是包莖,而是假性包莖,不用做手術的。其實需要做手術的包莖,只占男性的1%而已。男性中有7成的人都是假性包莖。只要勃起後包皮能被扯下去一些,那就是假性包莖,是不需要手術的。聽我說完後,那位爸爸釋懷大笑,說:『要早知道就好了』。」Nojima建議男孩子和女孩子一起從3歲起接受性教育。之所以讓男女一起接受教育,是因為可以通過了解雙方的身體構造,來讓孩子們懂得愛護自己的身體和體貼別人的身體。她說,3歲這個年齡是孩子們開始好奇「小寶寶是怎麼來的」的年齡,也是能夠坦然接受性話題和雙親愛意的年齡。「給自家男孩子做性教育的家庭,男孩會跟媽媽說:『媽媽,大姨媽是不是很不舒服?碗筷還是我來洗吧。你就休息一下吧。』也會說:『我以後的太太也會這樣對她的』。另一方面,一位國中老師還哭著跟我訴說,曾經教過的一個男同學跟她說:『女朋友說來了月經,不想跟我上床,於是我就把她趕去大冬天的陽臺了。』那個女孩子就不說了,實在可憐,但有這種價值觀的男孩子其實也一樣可憐。」Nojima Nami女士不承認多樣性,會活得很艱難Nojima說很多托兒所、幼稚園、中小學校和行政機構都邀請她去為家長們談性教育的話題,但有一次,一家上市公司邀請她去做「親子性教育活動」時,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他們公司策劃活動的員工是一位跟我同輩的三十多歲的媽媽。但是等到真要做這個活動的時候,她的上司,年齡跟我父母同輩的人,卻反對說:『親子之間怎麼可能談性和性行為的話題』,然後活動就泡湯了。老一輩的人還是這種價值觀呢。我覺得應該幫他們改變觀念,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對於生活在當今這個時代的孩子們而言,他們需要怎樣的性教育呢?「今後,會有很多外國人來到日本工作。而且我們的孩子長大後,如果國內沒有好的工作機會,肯定會飛向世界的大舞臺。到那個時候,世界上是有形形色色的各種人群的,如果不能正視性的多樣性,可能生活會舉步維艱。此外,孩子們即便自身是性少數群體,也沒什麼特別的。前些日子,英國發生了一件事。有女同性戀在巴士上被一群年輕人圍著喊『親個看看吧』,她們拒絕後,遭到了毆打。如果自己的孩子不能接受這樣的多樣性,變成了這種加害者,又或者變成了受害者的話...想想就覺得可怕。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我們的性教育也要加入對這種多樣性的寬容教育。」攝影:今村拓馬採訪、撰文:桑原利佳、POWER NEWS編輯部標題圖片:「陽光性教育『小褲褲教室』協會」的代表理事Nojima Nami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mei7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